Pages

Subscribe:

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

對於本校總務長遭廠商提告一事聲明稿

上學期的反臭氣大遊行剛過,世佑壁紙公司隨即在寒假期間,以妨礙名譽為由對東海大學總務長提告,職是之故,東海反工業區臭氣聯盟有以下幾點聲明:

一、對於總務長提供相關數據資料公諸於世而招致誹謗罪一事,依刑法三百一十條第三項,能證明其為真實者,不罰。而又涉及東海周遭居民重大公共利益,故總務長的表意行為不具本罪違法性,事實上根本無由構成本罪的餘地。

二、總務長勇於對全校師生與大肚山居民的生活品質及健康挺身而出,反臭盟除了在此表達敬意之外,也支持總務長不畏懼權勢說真話的道德勇氣,每個學校行政機關人員都應有如此風範。

三、世佑壁紙廠未盡其應負之社會責任,又使得爭取權益的師生居民身陷動輒得咎的處境,進而運用司法資源試圖打壓合情合理的意見表達,反臭盟在此呼籲,為了公共利益與環境正義,此等限縮人民自由之行為應當予以譴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