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bscribe:

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

工業區惡臭不斷 東海師生連署抗議

(2011-12-15 20:00) 晚間新聞


吹著強勁北風的東海校園,「反臭氣聯盟」攤位前,大聲公強力放送,要同學們一起來連署,把惡臭趕出校園。

留言板上,大家共同的心聲都是惡臭,聽到要連署把排放污染源的工廠趕出工業區,同學們認真的簽下自己的名字。連署人數突破兩千人,連畢業的校友也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連署。

工業區的惡臭,東海師生忍受了十幾年,他們認為體制內的協調沒有用,要採用更激烈的圍廠,更要求全面檢討都市計畫,反對工業區與大學校園為鄰。

台中市環保局今年連續五個月,巡察東海大學校園74次,檢測出超標,也多次開罰,工業局中區管理處強調,廠商的違規行為未達勒令停工標準,只能輔導廠商改善生產設備。

趕不走污染源,地方政府制定嚴格空污標準遭廠商強烈反彈,東海師生這次發起的千人連署,如果工業區沒有善意回應,將在12月23號舉行圍廠大遊行,發起這次學生運動的主辦單位,將這次的活動定位為,學生對上追求利潤的廠商業者,一場爭取生存權的抗爭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